最新公告

新聞內容

課程訊息

檔案下載

Q&A

2019-09-30

聘請外籍看護工又有一大福音了

    聘請外籍看護工又有一大福音了,政府自行加碼,擴大外籍看護工家庭使用喘息服務,適用對象放寬為聘有外籍家庭看護工之家庭,其被照顧者經本縣照管中心評估失能等級為7至8級者,如外籍看護工因故無法協助照顧,為減輕家庭照顧者負荷及保障被照顧者之照顧品質,得申請喘息服務,不受外籍家庭看護工無法協助未滿一個月者不予給付喘息服務之限制,並自9月24日起實施。

    家裡若有失能長者,過去規定只能在外籍看護工空窗期超過1個月,才能申請喘息服務補助。現行只要家中聘請的外籍移工休假1天或是無法提供服務時,即可向長照中心申請喘息服務,全年可申請達21天。另有關聘雇外籍家庭看護工亦可申請長期照顧給付及支付內之專業復能服務。

    若符合以上資格且有喘息服務需求者,請洽臺東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臺東市博愛路336號)或撥打1966服務專線或長照服務專線089-357328,將由長期照顧專員竭誠為您服務。

附件下載

回首頁

線上申請

公開派案

長照E申請

特約單位

長照諮詢專線1966

臺東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

臺東縣臺東市博愛路306號

電話:089-330068、323214、310400、357328、347609

傳真: 089-340705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辦公時間: 8:00 - 17:30

中午休息時間: 12:00 - 13:30

資訊安全政策

隱私權宣告

臺東縣衛生局

衛生福利部

© COPYRIGHT 2021 臺東縣衛生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