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新聞內容

課程訊息

檔案下載

Q&A

2019-10-09

邁向前瞻!成功鎮多元照顧中心動土典禮

       成功鎮公所於108年10月08日(星期二)上午9點整將辦理「公共服務據點整備-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成功鎮多元照顧服務中心」興建開工動土典禮。

       截至108年9月成功鎮65歲以上老人占了全鄉的20%已達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的「超高齡社會」,相對的在成功鎮更是需要更多元、更完善的照顧服務,因此鄉公所積極配合臺東縣衛生局爭取瞻基礎建設新建「公共服務據點整備-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獲得衛生福利部補助3仟226萬3,000元整,而成功鎮公所自籌731萬6,841元整,總計經費3仟957萬9,841元整,將於成功鎮興建多元照顧服務中心。

       成功鎮多元照顧服務中心之興建是走向社區化長照多元服務,具有失智症團體家屋、日間照顧中心、居家服務、小規模多機能(夜間臨時住宿)、共餐共食、社區復健、等多元功能照顧中心。且於頂樓規畫了空中開心農場,可提供長輩們園藝治療、心靈花園等相關課程,並加入了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減緩家庭照顧者的照顧壓力,整棟建物面向湛藍的太平洋,眺望美麗的大海,使人達到身、心、靈的解放、進而紓解壓力。

       另臺東縣衛生局表示爭取前瞻基礎建設提升長照服務品質,讓更多服務資源進入臺東,現今除了成功鎮及池上鄉公共服務據點整備-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劃建置多元日照中心開工動土之外,接下來太麻里鄉及延平鄉也將陸續建置多元照顧服務中心,屆時工程完工後將使該鄉鎮擁有更完善的長照服務。

附件下載

回首頁

線上申請

公開派案

長照E申請

特約單位

長照諮詢專線1966

臺東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

臺東縣臺東市博愛路306號

電話:089-330068、323214、310400、357328、347609

傳真: 089-340705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辦公時間: 8:00 - 17:30

中午休息時間: 12:00 - 13:30

資訊安全政策

隱私權宣告

臺東縣衛生局

衛生福利部

© COPYRIGHT 2021 臺東縣衛生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