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新聞內容

課程訊息

檔案下載

Q&A

2019-11-13

咀嚼吞嚥障礙者的飲食改善-糊餐塑型研習

 根據本縣各鄉鎮戶政事務所統計,臺東縣老年人口比率已達16.48%以上,顯見長期照顧服務已是刻不容緩的議題。在飲食方面,不管是送餐服務或是日間照顧中心亦或是安置機構,每天都有兩千多位長輩需要營養餐飲服務提供他們維持基本營養需求,其中有不少人因咀嚼功能缺乏只能以攪打食物為主,致長輩對於食物已失去期待及新鮮感,但飲食照顧乃是復健重要一環,使長輩吃得開心、健康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本縣為使咀嚼困難之長輩也能享用到食物的美味,不再因自身咀嚼功能缺乏而導致經常性誤嚥、嗆咳之情形也不需長期食用綜合攪打食物,訂於108年11月17日(星期日) 上午9:00-12:00,辦理「咀嚼吞嚥障礙者的飲食改善-糊餐塑型研習」,地點於TTMAKER(950台東縣台東市鐵花路82號2樓),由朱婉茹營養師親自操作,教導服務提供單位如何使用天然食材或加些增稠劑來製作形狀完整且不失原味的料理。期待藉由此研習增加服務提供單位對咀嚼及吞嚥困難個案之膳食有新的看法,進而提升其個案基本生理需求的品質!

    若有長照單位需要參與本次研習,請洽詢本局長期照顧科,若欲申請長期照顧-營養送餐服務可親洽臺東縣照顧管理中心或撥打1966、089-357328長照服務專線申請,經由照管專員訪視評估後即可依核定結果提供送餐服務。

附件下載

回首頁

線上申請

公開派案

長照E申請

特約單位

長照諮詢專線1966

臺東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

臺東縣臺東市博愛路306號

電話:089-330068、323214、310400、357328、347609

傳真: 089-340705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辦公時間: 8:00 - 17:30

中午休息時間: 12:00 - 13:30

資訊安全政策

隱私權宣告

臺東縣衛生局

衛生福利部

© COPYRIGHT 2021 臺東縣衛生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