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新聞內容

課程訊息

檔案下載

Q&A

2016-10-20

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

緣起: 照顧並非一件輕鬆簡單的事,他需要愛心、耐心、細心兼具體力技巧的工作。多數居家照護個案主要照顧者長時間從事繁瑣的照顧工作,容易出現身體、心理、社交活動方面影響及重擔感受。 為幫助照顧者在漫無止境照顧中紓解壓力,舉辦支持團體及家屬聯誼會以強化照顧者自我調適功能,使照顧者得到情緒、壓力的放鬆,讓照顧者維持最佳照顧品質。 或組成專業團體以協助解決需求且提供照顧技巧指導,在心靈成面上形成了一股支持的力量,讓照顧者有一個陪伴者及分享照顧經驗的朋友,讓照顧的路上不孤單。 照顧者支持相關訊息 照顧實務指導&照顧者支持團體 天主教花蓮教區醫療財團法人台東聖母醫院社區健康組

一、服務對象: 1. 照顧者支持服務對象:照顧65歲以上失能及失智長者之家庭照顧者為主。 2. 照顧實務指導服務對象:照顧65歲以上老人、55歲以上山地原住民及50歲以上身心障礙者之家庭照顧者

二、服務區域: 照顧者支持團體:台東縣、台東市 照顧實務指導: 1.台東市 2.南迴A:太麻里鄉、金峰鄉。 3.南迴B:大武鄉、達仁鄉。 4.東海岸:東河鄉、成功鎮、長濱鄉。

三、服務內容: 1.個案管理 2.居家照顧技巧指導  3.照顧技巧訓練班  4.照顧者支持團體 5.喘息服務(需參與照顧者支持團體活動 6.心理協談

四、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30

五、收費方式: 1.技術指導員服務費用:350/1小時

低收入戶,政府補助:9小時(100%),每小時350元,民眾自付:9小時(0%),每小時0元,民眾自付100%(350元)。

中低收入戶,政府補助:9小時( 90%),每小時315元,民眾自付:9小時(10%),每小時35元,民眾自付100%(350元)。

一般戶,9小時( 70%),每小時245元,民眾自付:9小時(30%),每小時105元,民眾自付100%(350元)。

評估費另計(含社工員、護理師、物理治療師等專業介入初評及複評指導) 全自費200/1小時(服務對象:雇請外籍看護工、不符申請資格家庭照顧者

六、服務內容 皮膚照護傷口照護口腔照護清潔舒適指導輔具教導使用技 教導正確翻身/擺位技巧教導日常生活正確姿勢與技 管路居家照顧指導:鼻胃管照護、導尿管、氣切套管。 日常生活功能訓練:進食、梳洗、穿脫衣物、洗澡、如廁等。

聯絡人:吳秋美

電話:(089)322833分機124

地址:台東市杭州街2

附件下載

回首頁

線上申請

公開派案

長照E申請

特約單位

長照諮詢專線1966

臺東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

臺東縣臺東市博愛路306號

電話:089-330068、323214、310400、357328、347609

傳真: 089-340705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辦公時間: 8:00 - 17:30

中午休息時間: 12:00 - 13:30

資訊安全政策

隱私權宣告

臺東縣衛生局

衛生福利部

© COPYRIGHT 2021 臺東縣衛生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