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新聞內容

課程訊息

檔案下載

Q&A

2020-06-24

居家醫療結合身心障礙鑑定到宅鑑定試辦計畫啟動

新聞標題:

居家醫療結合身心障礙鑑定到宅鑑定試辦計畫啟動

新聞內容:

 

本縣地形狹長由南到北共計176公里,交通不便費時,民眾在生病時大多於附近家醫科診所就醫,且主要醫院分布在台東市區,個案因舟車勞頓使得就醫意願低,造成身心障礙民眾必須從偏遠地區至市中心大型醫院進行鑑定,往返路程冗長,為提高民眾在身障鑑定的便利性,因而開辦此計畫。

本局自109年7月1日起辦理「居家醫療結合身心障礙鑑定到宅鑑定試辦計畫」與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台東分院、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台東基督教醫院、關山慈濟醫院結合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到宅鑑定,是為減輕重癱患者要勞師動眾將其運送至醫院執行身心障礙鑑定的程序,此計畫的開辦相信可以帶給民眾更便捷的服務。

衛生局表示本計畫民眾申請資格需符合下列資格:1.非首次身心障礙鑑定(原已領有身障證明者)、2.居家醫療收案個案、3.符合衛生局到宅鑑定資格,目前僅開放鑑定第一類失智症、腦中風及第七類脊髓損傷之患者。

 

 

附件下載

回首頁

線上申請

公開派案

長照E申請

特約單位

長照諮詢專線1966

臺東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

臺東縣臺東市博愛路306號

電話:089-330068、323214、310400、357328、347609

傳真: 089-340705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辦公時間: 8:00 - 17:30

中午休息時間: 12:00 - 13:30

資訊安全政策

隱私權宣告

臺東縣衛生局

衛生福利部

© COPYRIGHT 2021 臺東縣衛生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