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新聞內容

課程訊息

檔案下載

Q&A

2020-07-31

美味執掌‧創意饗宴-營養餐飲美食製作培訓課程

新聞標題:

美味執掌‧創意饗宴-營養餐飲美食製作培訓課程

新聞內容:

 

    在現今高齡化社會中,營養送餐是各縣市必備的長照服務,本縣衛生局為提升服務提供單位針對長輩的製餐食品的多元化,訂於109年8月15日至109年8月16日共計兩天,於國立台東專科學校辦理【美味執掌‧創意饗宴-營養餐飲美食製作】,由當日教授以最簡單的方式製作及運用台東當地新鮮蔬果及農產品為主題設計菜單,希望藉由此研習增加服務提供單位對健康料理之想法,進而提升料理之品質,同時將提供健康食譜手冊乙本,以供學員參考。

   為了滿足長輩們的需求,本縣衛生局藉由臺東專科學校餐飲老師的專業透過競賽的方式讓講師示範製作料理後,由服務提供單位分組別來進行試作及成果討論,已達成提升本縣營養送餐、日間照顧、家庭托顧、文化健康站、聚福食堂等服務提供單位,營養餐盒的菜色。

    臺東衛生局表示很多民眾都會問:「家中長輩生病了,一個人住在偏遠地區,他不會煮飯,也沒人煮給他吃,該怎麼辦?」更發現偏遠地區的長輩「為了吃得方便,每次都會煮很多,之後連幾餐都加熱來吃,也容易吃到腐敗的食物」,可見現行營養送餐服務不可或缺,當開辦送餐服務後接下來就是提升餐食的品質,不管是送餐服務或是巷弄長照站亦或是日照中心,每天都有一千多位長輩需要長照服務提供他們維持基本營養需求及減少炊食之危險,但往往「營養」的餐飲幾乎都不受喜愛,此時如何做出營養又美味的一餐就是非常重要的課題,也是我們要努力的目標!

 

附件下載

回首頁

線上申請

公開派案

長照E申請

特約單位

長照諮詢專線1966

臺東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

臺東縣臺東市博愛路306號

電話:089-330068、323214、310400、357328、347609

傳真: 089-340705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辦公時間: 8:00 - 17:30

中午休息時間: 12:00 - 13:30

資訊安全政策

隱私權宣告

臺東縣衛生局

衛生福利部

© COPYRIGHT 2021 臺東縣衛生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