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新聞內容

課程訊息

檔案下載

Q&A

2020-08-18

臺東縣關山鎮住宿式長照機構經費核定通過!!

新聞標題:

臺東縣關山鎮住宿式長照機構經費核定通過!!

新聞內容:

    臺東縣截至109年6月份推估失能人口達到10,562人、65歲以上人口佔全縣達17.07%,其中關山鎮65歲以上佔該鄉人口達20.24;鄰近鄉鎮池上鄉達22.21%、鹿野鄉達21.82%,在縱谷線唯獨只有一家創立於30多年前的老人養護中心,故臺東縣衛生局積極爭取衛生福利部頒布108 年度「獎助布建住宿式長照機構公共化資源計畫」(第二次公告),經審查通過爭取經費共計一億四千萬餘元,將新建住宿式長期照顧機構,未來將帶給縱谷線民眾更好的長期照顧服務品質。

    臺東縣衛生局積極爭取衛生福利部頒布108 年度「獎助布建住宿式長照機構公共化資源計畫」預計將於關山鎮隆興段新建住宿式長期照顧服務機構,預計設立床數共99床並於112年建置完成,其內部規劃設計一樓為日間照顧服務及多功能服務、公共空間:行政辦公區、多功能活動區(日照服務空間、餐廳)、中央廚房、多功能活動室;二樓為長期照顧中心35床(含1床隔離床),收住對象為特殊照護需求者;三樓為照護型36床,收住對象為一般失能者;四樓為失智照護專區29床,收住對象為失智個案。

    本縣住宿式長照機構有別以往的護理之家、安養護機構等,將日間照顧及多功能活動區結合24小時住宿型態,讓住宿式長照機構服務更多元化,相信關山鎮住宿式長照機構的新建及規劃設置內容可以帶給縱谷線的民眾更加優質的照顧服務品質,並成為台東縣住宿式機構的新指標,更可有效延緩長輩的失能等級,讓更多服務資源進入臺東,也可有效提升當地就業機會。

    另臺東衛生局表示未來會持續爭取住宿式長照機構的布建及前瞻計畫的爭取,以提供當地民眾更多樣性長照服務如住宿式機構、日照中心、失智團體家屋、小規模多機能、社區復健、共餐共食、長照C站點等長照服務,並創造就業機會,使本縣各鄉鎮擁有更好的長照服務。

附件下載

回首頁

線上申請

公開派案

長照E申請

特約單位

長照諮詢專線1966

臺東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

臺東縣臺東市博愛路306號

電話:089-330068、323214、310400、357328、347609

傳真: 089-340705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辦公時間: 8:00 - 17:30

中午休息時間: 12:00 - 13:30

資訊安全政策

隱私權宣告

臺東縣衛生局

衛生福利部

© COPYRIGHT 2021 臺東縣衛生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