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新聞內容

課程訊息

檔案下載

Q&A

2021-10-20

關山鎮、大武鄉、長濱鄉新建住宿式長照機構經費核定;將提供臺東更優質長照服務,打造台東長照新亮點

新聞內容:

為提升臺東縣長照服務品質,提供多樣性的長照服務,臺東縣政府積極爭取衛生福利部「獎助布建住宿式長照機構公共化資源計畫」,審查通過經費共計約3億7千萬,預計於關山鎮、大武鄉、長濱鄉新建住宿式長期照顧機構,期盼讓縣內失能民眾獲得更好的照顧。

臺東縣截至110年9月份,65歲以上人口共38,488人;佔全縣18%,推估失能人口達11,086人,若家中有失能、失智症長者大部分聘請外籍看護或使用政府的長照服務,甚至重度失能者皆入住養護機構或護理之家接受後續照護服務,考量現行安養護機構皆設置於台東市區,許多民眾無法及時在住家附近找到適合的住宿式機構,或是根本沒有機構可提供服務,甚至機構也有一位難求的情形。

本縣幅員廣大、南北狹長致縱谷線、南迴線、海岸線的民眾若需使用到住宿式機構的服務只能將長輩送至資源較充足的台東市區,以致無法時常探視長輩,因此在臺東縣政府考量民眾的照護需求,落實在地老化政策,積極爭取衛福部「獎助布建住宿式長照機構公共化資源計畫」,於關山鎮(99床)、大武鄉(75床)、長濱鄉(75床)建置住宿式長期照顧機構,設立床數共249床,經費共計約3億7千萬元。 

臺東縣衛生局表示,建置住宿型長照機構將提供更多元化的長照服務,內部規劃除提供住宿式床位外並附有日間照顧服務及多功能活動區,收住對象除失能個案,也提供失智照顧專區,有別於一般護理之家之混和照顧模式,提供住民公共活動空間使用,顛覆傳統病房照護觀念,以落實健康提升及在地老化為目標,成為臺東縣住宿式機構新指標,讓更多服務資源進入臺東,打造台東長照新亮點。

附件下載

回首頁

線上申請

公開派案

長照E申請

特約單位

長照諮詢專線1966

臺東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

臺東縣臺東市博愛路306號

電話:089-330068、323214、310400、357328、347609

傳真: 089-340705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辦公時間: 8:00 - 17:30

中午休息時間: 12:00 - 13:30

資訊安全政策

隱私權宣告

臺東縣衛生局

衛生福利部

© COPYRIGHT 2021 臺東縣衛生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