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新聞內容

課程訊息

檔案下載

Q&A

2021-01-25

為明日的記憶舖路~失智普篩教育訓練提升本縣專業人員能力

       

       因應臺灣人口老化,失智症個案也漸趨提高,初期失智個案症狀較不明顯,常常容易被忽略而錯失就醫及介入時機,失智症患者亦會伴隨認知及行為上的改變,而家屬及照顧者對社會資源了解有限,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照顧。

       臺東縣衛生局為因應人口快速老化於110年1月20日至1月22日辦理疑似失智症普篩及相關服務據點教育訓練,依其專業背景給予適切之知能,期能提供社區工作人員於社區服務時,透過篩檢能即時發現潛在失智個案,並即時轉介失智共照中心及失智據點介入,增進本縣失智個案的健康與照護品質。另為預防及延緩退化所導致的失能狀況,針對本縣長者平常會參加的文健站及社區關懷據點工作人員,提升其帶領活動技巧,將預防延緩失能活動可融入日常生活中,期許給本縣長者健康的身體,更能有尊嚴的生活。

附件下載

回首頁

線上申請

公開派案

長照E申請

特約單位

長照諮詢專線1966

臺東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

臺東縣臺東市博愛路306號

電話:089-330068、323214、310400、357328、347609

傳真: 089-340705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辦公時間: 8:00 - 17:30

中午休息時間: 12:00 - 13:30

資訊安全政策

隱私權宣告

臺東縣衛生局

衛生福利部

© COPYRIGHT 2021 臺東縣衛生局版權所有